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中共邦况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9月23日  ‖  查看5807次  ‖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313日至318日,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中共邦况村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邦况村党总支)进行了巡察2023518日,委巡察组向邦况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学习,利用每周一例会时间开展集中学习;二是利用组干部会、党员大会入户走访、微信群等形式加大党的各项政策宣传力度

(二)关于巡察反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及时调整2023年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成员二是严格把关意识形态领域参会范围,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2.针对“照搬照抄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按上级工作要求部署及时召开2023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杜绝出现照搬照抄、不接地气、不符合实际等情况发生。

(三)关于巡察反馈“村农家书屋作用不发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向相关部门沟通,并签订教室使用安全协议责任书,明确了图书室管理及规范使用,积极为邦况完小寻找新的教学地点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借阅活动,完善借阅登记台账。

(四)关于巡察反馈“项目谋划不精准,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由邦况村党总支书记牵头,专题研究邦况村林下养蜂项目现状成因,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指定由村党总支副书记李新忠同志进行对现有的蜂箱进行清点核实1次,积极与技术管理人员交流沟通1次,采取蜂箱围网措施,隔开天敌捕杀,做到存量能保尽保,避免损失扩大;二是召开专题会议1次,全面分析研判邦况村资源现状,精准谋划项目,及时调整产业结构,计划推进村党组织领办肉牛养殖,甘蔗定点剥叶、青贮饲料加工等一体化产业项目,促进群众增收,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五)关于巡察反馈“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将重复享受的资金追回并上交

二、关于巡察反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继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杜绝出现雷同填写不完善等问题;二是按照要求及时开展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部署会,抓实抓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二)关于巡察反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及时”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两委班子成员现场核实下新寨组管道情况,压实组干部和管水员的责任,强化供水管理,杜绝抢水和水源浪费情况发生二是积极向上级申请人畜饮水管道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解决管网老化和管道小供水不足问题

(三)关于巡察反馈“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坐收坐支问题的整改情况。2019——2023年已用于小组集体开支的租金,村党总书记对小寨自然村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1召开组干部会议对组上财务管理进行相关业务培训规范财务管理,自2024年起,严格要求小寨一、二组将集体林地租金上缴乡村级代理核算中心

2.针对“小组集体资金大量用于接待问题的整改情况。村党总书记对小寨自然村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1次,并要求组上对今后产生的集体资金必须及时上缴村级代理核算中心。

(四)关于巡察反馈“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不发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由乡纪委强化对9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监督指导及专业培训,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实施意见〉》10余次,提高综合素质,全面掌握业务知识,开展村务监督;二是由村监委主任作出检讨,认真反思存在问题,同时强化监督职责落实,专题研究部署监委工作,紧扣各村重大事项、重要惠农政策落实等监督事项开展监督工作,提出监督意见建议。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问题

(一)关于巡察反馈“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由乡级挂钩领导约谈村党总支书记,正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反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扛实村党总支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2023年起,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半年、全年有总结;三是由乡分管领导组织乡基层党建办公室对各村进行业务指导,建立村党总支部委员与党支部联系指导制度,加强会前把关,会中指导、会后督促,使辖区各村党支部高质量落实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

2.针对“流动党员情况底数不清,跟踪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摸清流动党员底数,建立流动党员台账做好跟踪管理记录。

(二)关于巡察反馈“‘三个培养工作不深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及时调整2023三个培养培养措施,充实人才储备力量。二是培养非党致富能手鲍国海、把致富能手李飞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赵金美培养成村后备干部。

(三)关于巡察反馈党务村务公开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更新三资台账,并督促好党务、村务及时公示。

                   
上一篇: 中共邦丙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中共忙安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