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中共忙安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9月23日  ‖  查看5821次  ‖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319日至323日,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中共忙安村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忙安村党总支)进行了巡察2023518日,委巡察组向忙安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政治理论学习走过场”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理论学习不深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组织召开村组干部和群众会议,由乡级挂钩领导和村党组织书记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等精神,“七一”党员大会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好。

2.针对“以工作安排部署会代替集中学习会”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集中学习和日常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学以致用取得实效。

(二)关于巡察反馈“党总支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及时调整充实忙安村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化学习和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把优秀年轻干部、致富能手培养为党员发展对象,进而提升忙安村意识形态工作素质和水平。

(三)关于巡察反馈“人居环境提升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及时召开村组群众代表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征求群众意见,突出群众主体,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二是针对脏乱差现状,及时进行清理填埋;三是积极与美城环卫洽谈进行集中清运处理;四是严格落实每月5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迈上新台阶。

(四)关于巡察反馈“村集体资产长期闲置”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积极与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草原局对接,请求技术人员力量支持,把忙安村集体胶厂符合纳入补充耕地项目部分纳入2023年度补充耕地项目,并做好协调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是通过“外引内培”双向发力,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抓手,引进肉牛养殖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忙安村青储饲料原料丰富、养殖小区区位便利和双江岩坎江笋种植专业合作社土地资源优势,争取青储饲料加工项目进村落地,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促进群众增收。

二、关于巡察反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坠底”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问题整改情况。乡纪委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忙安村党总支书记进行提醒约谈,正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反省,切实履行村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村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调整充实由村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

2.针对“落实专项约谈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已对违纪党员陈加兴、康志珍、李国明开展专项约谈,对其违纪问题进行通报,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党员群众。

3.针对“材料存在编造补记”问题整改情况。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反思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及时组织专班人员,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抓实各项工作。

(二)关于巡察反馈“资金管理指导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村“两委”牵头召开组干部会议,邀请乡级林草中心专业人士对组上天然林商品林停伐保护集体补助、省级公益林集体补偿等资金拨付使用业务进行指导培训,加强资金使用政策宣传和使用业务指导;二是积极与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对接协调下拨滞留资金,合理安排村集体资金,充分发挥集体经济用于集体公益事业作用,减少群众筹资,减轻群众负担。

(三)关于巡察反馈“农家书屋作用不发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大宣传,定时开展借阅活动,并完善借阅登记台账;二是保持农家书屋干净整洁,分类分区规范摆放,引导村民、师生按需求、兴趣开展借阅,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发挥农家书屋作用。

三、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执行制度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规定按时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会议和党课制度;二是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做到会议记录及时、规范。

2.针对“未执行党费日制度”问题整改情况由村“两委”同志带头,严格落实每月1日“党费日”制度,并对党费收支情况及时进行公开。

(二)关于巡察反馈“对下设党支部监督指导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加大村党总支对下设党支部监督指导力度,严格按照党建工作计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督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党费日制度,并及时填写和完善痕迹材料。

(三)关于巡察反馈“党务公开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及时规范党务公开工作,对党员发展、党费收支等党务事项及时进行公开,确保党员群众的知情权。

四、关于巡察反馈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巡察反馈“部分落马官员作序讲话书籍未下架”问题的整改情况。

明确专人对农家书屋进行再排查再整理,确保部分落马官员作序讲话书籍立即下架,营造风清气正的阅读氛围。

                   
上一篇: 中共邦况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中共南协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