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中共南协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9月23日  ‖  查看5853次  ‖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324日至328日,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中共南协村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南协村党总支)进行了巡察2023518日,委巡察组向南协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2023年以来召集党员、各村干部集中学习4次;二是通过“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学习深化理论自我学习;三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一”党员大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次。

(二)关于巡察反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性认识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由乡级挂钩领导约谈村党总支书记鲍安阳同志,正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反省,扛实村党总支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落实村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制度要求;二是根据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村党总支书记鲍安阳同志牵头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议1次,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最新精神,结合实际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1次,并明确党员参会,坚决纠正非党员参加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问题。

2.针对“材料照搬照抄”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由乡级挂钩领导约谈村党总支书记鲍安阳同志,正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反省,扛实村党总支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落实村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二是村党总支书记鲍安阳同志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对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过问,做到工作符合本村实际、贴合实践要求,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总结,坚决杜绝出现照搬照抄、雷同、不符合实际等情况发生。

(三)关于巡察反馈“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村“两委”干部专题研究宗教隐患工作1次,明确宗教管理信息员2名,全面落实好宗教包保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二是对涉及宗教的自然村组织群众会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宣传2次。

(四)关于巡察反馈“工作落实不坠底”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2023年“两保”收取目标及厕所革命任务,开展了村组干部关于“两保”和“厕所革命”的政策宣传,并对2023年“两保”收缴底数进行排查,同时积极宣传“厕所革命”补贴政策,动员有条件的农户盖厕所。

(五)关于巡察反馈“农家书屋作用不发挥”问题的整改情况。

加强对农家书屋、村文化活动场所进行日常管理使用,明确田国华同志为本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建立农家书屋借阅台账,做到有人管、有人看。

(六)关于巡察反馈“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建立完善村庄保洁制度,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严格执行“周日环境清扫日”制度,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二是明确专人管理,做到“一厕一人”,确保全村公厕均有人负责日常保洁管护;三是加强人居环境知识宣传,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七)关于巡察反馈“安全生产监管存在盲区死角”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在麻勐上寨组开采砂石地张贴禁止开采标语,并实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二是组织麻勐上寨组群众会关于法治安全意识宣传。

二、关于巡察反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乡纪委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村党总支书记鲍安阳同志进行提醒约谈,正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反省,切实履行村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村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2023年开始,由村党总支书记鲍安阳同志牵头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半年、全年有总结;三是村党总支书记鲍安阳同志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开展警示教育、违规违纪案例通报,并对违规违纪党员进行了专项约谈。

(二)关于巡察反馈“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业务学习1次,加强“三资”日常监督管理,健全村民小组“三资”台账;二是对江边寨、回晓一组、麻勐上寨已用于小组集体开支的集体资金,由村党总书记对小寨自然村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1三是召开组干部会议对组上财务管理进行相关业务培训,规范财务管理,自2023年起,严格要求江边寨、回晓一组、麻勐上寨将集体资金上缴乡村级代理核算中心。

2.针对“村组集体资金管理使用培训指导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村“两委”牵头召开组干部会议,邀请乡级林草中心专业人士对组上天然林商品林停伐保护集体补助、省级公益林集体补偿等资金拨付使用业务进行指导培训,加强资金使用政策宣传和使用业务指导。二是积极与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对接协调下拨滞留资金,合理安排村集体资金,充分发挥集体经济用于集体公益事业作用,减少群众筹资,减轻群众负担。

(三)关于巡察反馈“村组文化室管护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村文化室的监督管理使用,制定文化室管理制度,明确各组组长为文化室管理人,做好文化室日常管理、维护、定期组织人员清扫等,完成对南协村大组自然村文化室修复工作;二是申报并合理使用南协村天然林商品林停伐保护集体补助金,进一步加快对大组然村文化室修缮工作。

(四)关于巡察反馈“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业务学习1次,加强“三资”日常监督管理,健全村民小组“三资”台账;二是对江边寨、回晓一组、麻勐上寨已用于小组集体开支的集体资金,由村党总书记对小寨自然村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1三是召开组干部会议对组上财务管理进行相关业务培训,规范财务管理,自2023年起,严格要求江边寨、回晓一组、麻勐上寨将集体资金上缴乡村级代理核算中心。

三、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党建工作责任制工作要求抓实党建工作,目前,已结合全村实际制定了村党总支及下设4个党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

2.针对“流动党员底数不清,跟踪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全面梳理排查全村流动党员情况,建立健全流动党员管理台账,规范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已对党员变动情况进行更新。同时结合全村实际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微信群1个。

(二)关于巡察反馈“‘三个培养’工作不深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非党致富能手和未富党员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对其家庭经济状况、发展潜力、需要帮扶的事项重点登记造册;二是组织优秀党员致富能手参加学习培养组织领导能力;三是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刘治成已培养成为村干部。

四、关于巡察反馈立行立改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部分落马官员作序讲话书籍未下架”问题的整改情况。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对农家书屋内书籍进行排查,涉及政治腐败领域书籍及时下架销毁。

(二)关于巡察反馈“安全意识不强,文物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及时清理人员居住及堆放杂物部分房间,安排专人对张家宅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并在村委会二楼安排驻村工作队人员居住;二是已对过期或不能用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并在牛肚被合作社新置两个灭火器;三是对进村开展工作的人员宣传普及文物保护知识,加强安全意识,确保文物安全。

                   
上一篇: 中共忙安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中共丫口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