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中共邦歪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9月23日  ‖  查看5923次  ‖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313日至318日,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中共邦歪村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邦歪村党总支)进行了巡察2023518日,委巡察组向邦歪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政治理论学习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邦歪村实际,通过召开村“两委”会议、党员大会、支部会议、三会一课、村民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二)关于巡察反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由乡级挂钩领导约谈村党总支书记刘文清同志,正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反省,扛实村党总支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落实村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二是迅速调整充实由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和具体分管人员的邦歪村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调整领导小组非党成员。

(三)关于巡察反馈“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有偏差”问题的整改情况。

认真组织学习《中共双江自治县委组织部关于对村组活动场所牌匾泛滥问题进行清理整治的通知》(双组字〔202022)文件精神,并按文件要求及时悬挂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牌匾。

(四)关于巡察反馈“人居环境提升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成立邦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邦歪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完善邦歪村人居环境保洁制度;二是制定人居环境村规民约,加强村民自治,加强村民监督;三是开展邦歪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对全村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四是合理布局运用9个垃圾中转房,全村垃圾清运处理实行市场化运作,统一清运至岔箐村垃圾处理热解站集中处理。

(五)关于巡察反馈“项目监管责任缺失”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积极向乡政府汇报请示,争取资金支持,并加强督促管理;二是扛实责任,对村内实施项目负起监督汇报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二、关于巡察反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村党总支书记定期对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约谈,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二是对党员超生违纪问题,及时与违纪党员沈健华开展专项约谈。

(二)关于巡察反馈“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坐收坐支”问题的整改情况。

组织村“两委”成员学习《双江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转发〈云南省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双江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的通知》等村级财务规范文件,严格规范财务管理,积极对接乡财政所请求进行指导,对水库租金坐收坐支情况及时整改,将2020年、2021年邦歪村委会收到两年水库租金共6000元整存入乡村级代管核算中心。

(三)关于巡察反馈“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报账不及时”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学习县农业农村局下发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相关文件、健全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内控制度;二是高度重视村级财务工作,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全面进行财务查缺补漏。

2.针对现金流水账记录混乱,支出不明晰”问题的整改情况。高度重视村级财务工作,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全面进行财务查缺补漏;二认真学习县农业农村局下发的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相关文件,积极与乡财政所对接,争取对村级财务指导和培训;三积极对接乡财政所进行及时整改。

(四)关于巡察反馈“农家书屋作用不发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扛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规范管理使用;二是立即对邦歪村农家书屋进行全面分类,开展借阅活动;三是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维护管理,长期保持农家书屋卫生整洁。

(五)关于巡察反馈“制度建设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修改完善《邦歪村财务公开制度》《邦歪村集体经济收入资金管理制度》《邦歪村村级财务审批管理制度》《邦歪村为民办实事管理制度》等不具有操作性的网上下载制度,严格执行村规民约和上级有关制度。二是由村监委主任就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杨绍凯同志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中出现“局党组”“2021年本人更好深入分管股室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的表述等问题进行约谈,要求其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业务学习,如实填报述职述廉报告

三、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组织生活会不严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由村党总支书记约谈中寨党支部、荨麻林党支部书记,要求其深刻进行反省,正视存在问题,就存在问题作出书面检讨;二是由乡分管领导组织乡基层党建办公室对各村进行业务指导,建立村党总支部委员与党支部联系指导制度,加强组织生活会会前把关,会中指导、会后督促,使辖区各村党支部高质量落实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杜绝再出现类似问题。

(二)关于巡察反馈“执行党费日制度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通过党员大会、支部会议加强学习党费日制度、党员处分条例,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严格执行党费日制度,规范党费收缴和记录工作。

四、关于巡察反馈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巡察反馈“部分落马官员作序讲话书籍未下架”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提高政治站位,纠正宣传导向,对邦歪村农家书屋进行全面清理,及时下架有落马官员作序讲话相关书籍,同时加强审核,不再将此类书籍摆放在书屋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837991097;邮政地址:临沧市双江县邦丙乡人民政府,邮编:677399;电子邮箱:bbxdzbgs@126.com

                   
上一篇: 中共岔箐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巡 察 公 告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