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中共岔箐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9月23日  ‖  查看5910次  ‖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324日至328日,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中共岔箐村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岔箐村党总支)进行了巡察2023518日,委巡察组向岔箐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政治理论学习虚化”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党员大会、村民小组会议等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二是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学习意识,进行分工,到村民小组给群众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会一课”、群众会等形式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结合本村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二)关于巡察反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由乡级挂钩领导约谈村党总支书记罗开兵同志,正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反省,扛实村党总支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落实村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二是2023年开始,村党总支书记罗开兵同志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对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过问,做到工作符合本村实际、贴合实践要求,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总结,坚决杜绝出现照搬照抄、雷同、不符合实际等情况发生。

(三)关于巡察反馈“制度拼凑应付”问题的整改情况。

修改完善《岔箐村资产清查制度》《岔箐村资产评估制度》《岔箐村两委会议事规则》《岔箐村财务公开制度》等不具有操作性的网上下载制度,严格执行村规民约和上级有关制度。

(四)关于巡察反馈“扶贫资产长期闲置”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由党总支书记牵头,入户发动有养殖意愿农户到养殖小区养殖,目前有一户农户已经到养殖小区养殖;二是上报乡人民政府请示协助协调养殖大户进驻养殖或对闲置圈舍进行合理利用。

二、关于巡察反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安排部署流于形式”的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党总支书记罗开兵作深刻检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结合岔箐村实际,认真召开专题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详细计划及目标,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对受处分党员进行专项约谈,结合实际召开了纠正工作业务态度会议,要求所有业务员结合本村工作实事求是书写,端正工作态度,加强业务学习,把业务做通做精做细。

2.针对“述职报告照抄照搬”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要求何应珍、罗成棋两名村干部作出深刻检讨,并要求所有村“两委”干部结合本村工作,结合自己本职工作,以身作则,实事求是书写,端正工作态度,加强业务学习。

3.针对“落实专项约谈不到位”的问题的整改情况。党总支书记作深刻检讨,已于202373日对原党总支书记进行专项约谈。

(二)关于“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村监督委员会成员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实施意见〉》1次,提高综合素质,全面掌握业务知识,开展村务监督,全覆盖落实监督责任约谈;二是村党总支书记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张那而、周炫瑜进行提醒约谈,要求其必须按时参加村“两委”每周例会,参与到村上监督工作,到组上收集民情及时反馈,对党务、政务、财务公示认真审核认真监督。

(三)关于巡察反馈“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安排村报账员赵文美到县委党校专题学习农村报账员相关报账业务知识,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江自治县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双江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转发〈云南省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双江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的通知》《双江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相关制度〉的通知》并要求按文件要求认真领会认真落实。

2.针对“执行规定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江自治县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加强农村财务知识财务管理的学习,并按要求收取伙食费。

(四)关于巡察反馈“农家书屋作用不发挥”问题的整改情况。

组织村“两委”成员对农家书屋进行清理,对所有书籍进行重新归类整齐摆放,并且做好宣传,利用微信、广播等传播方式引导群众到农家书屋进行借阅,并对图书管理员职责进行监管。

三、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党总支书记罗开兵、党建业务员胡正芹作深刻检讨,切实增强党建意识,对副支书罗成棋进行约谈,要求其加强学习,增强党建意识,提高党建业务,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制度,安排部署党建业务,做到目标清台账细。

(二)关于巡察反馈“‘三个培养’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通过召开“三会一课”会议,研究选出“三个”培养对象。分别为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岩羊寨党支部李发应,老邱寨党支部邱林冲,茶叶加工联合党支部周贵江;党员中的优秀致富能手培养成村(组)干部分别为:岩羊寨党支部周付昌,老邱寨党支部李贵祥,优秀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赵文美。

(三)关于巡察“流动党员跟踪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通过召开下设支部会议,学习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建立流动党员花名册,核实流动党员所在地,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并且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及时把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到位。

(四)关于巡察反馈“长期挂账消费”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村党总支书记对岔箐村“两委”班子开展集体谈话,增强法纪观念,强化责任意识;二是村党总支书记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全面核实核查“长期挂账消费”问题,形成问题情况说明,专题报告乡党委;三是村党总支牵头,召开村“两委”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制定还款方案,严格按方案逐年兑付欠款。

四、关于巡察反馈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巡察反馈“部分落马官员作序讲话书籍未下架”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将所涉问题书籍进行了立即下架处理;二是对农家书屋中部分不适宜书籍进行了抽换;三是明确专人负责,定期清理书籍,发现落马官员作序讲话书籍及时下架处理。

                   
上一篇: 中共南直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中共邦歪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