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用心专方能致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12月29日  ‖  查看2126次  ‖  
           有这样一个故事:

过去有位年轻和尚,一心求道,希望有日成佛。但是,多年苦修参禅,似乎没有进步。

     有一天,他打听到深山中有一破旧古寺,住持某老和尚修炼圆通,是得道高僧。于是,年轻和尚打点行装,跋山涉水,千辛万苦来到老和尚面前。两个打起了机锋。

     年轻和尚:“请问老和尚,你得道之前,做什么?“

     老和尚:“砍柴担水做饭。”

     年轻和尚:“那得道之后又做什么?”

     老和尚:“还是砍柴担水做饭。”

     年轻和尚于是哂笑:“那何为得道?”

          老和尚:“我得道之前,砍柴时惦念着挑水,挑水时惦念着做饭,做饭时又想着砍柴;得道之后,砍柴即砍柴,担水即担水,做饭即做饭。这就是得道。”

     的确,用心认真干好手中的每一件事就是得道。当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以佛理说事似乎有点不妥,但中国文化之所以博大精深,无非就是采众家之长。引用这样一个故事其实想说的是要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无非也就是“用心”二字。

     作为一名普通的纪检监察干部,你是否对正在开展的工作“用心”?作为一名室主任,你是否对自己部门承担的职能职责“用心”?作为一名副书记,你是否对自己分管的工作“用心”?我认为“用心”就是衡量我们工作实绩的标准。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些人,要么抱怨工作太多、要么抱怨同事太难相处,诸多的抱怨中唯独没有抱怨自己工作不用心不认真,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放慢了行走的脚步、放松了手中的工作、放低了对自己的要求。那么,如何才能不让自己随波逐流,我想通过以上这个故事应该能告诉大家:用心专方能致远!务实一些、认真一点,生命之旅才会更多风景!(周燕)

                   
上一篇: 打铁还需自身硬
下一篇: 特殊除夕晚会 村里人的期盼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