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加快角色转换 做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卫士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16日  ‖  查看2119次  ‖  

生逢盛世,作为这场纪检监察体制重大改革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亲历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由一名军人转业到地方从事市场监管的老兵划转成为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近两个月不平凡的时间里,在县纪委、县监察委领导的亲切关心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下,我收获颇丰,有着不少感触,其中最大的感受便是“温暖”,在新的集体里已经有了“家”的感觉。

多想尽快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经过近期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了解,深感自己与大家有着较大的“差距”,意识到自己知识储备的不足和能力的欠缺。于是,在心里升腾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信心向未来!”雄心和豪情。
        
我想,作为纪检监察新兵,学习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是根本保证,不忘初心与使命,认真履行职责。要从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出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缩短差距补齐短板是适应工作的重要环节,虚心学习,不断提高适应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空杯心态”多向领导和同志们请教学习,尤其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善于运用监察法及相关法律武器,积极发现并研究实施中的有关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将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叮嘱,每日三省吾身,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在纪检监察战线取得新业绩书写人生壮丽新篇章。
        
人的态度直接决定了其行为,决定了其对待工作是尽心尽力还是敷衍了事,是安于现状还是积极进取。态度不同,结果也不一样。工作中我一定要有积极的充满激情的工作态度,重整行装再出发,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件事。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发挥好“金子效应”展现“人生才华”,在平凡的工作中踏踏实实的干,心中有责,无论小事大事都全力以赴,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下日新月异,观念迭变,竞争日趋激烈。如何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紧握时代脉搏,不断加强学习,以丰富的学识完善自己,才能使自己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不学习素质自然提不高,不思考能力难发挥。要做工作上的有心人,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独立思考的良好习惯,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自己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当遇到问题时,决不只是简单汇报,把矛盾上交,而要善于分析,要有自己的个人观点、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工作能力。

每个工作部门都有其各自的特色,每个领导也有其独特的领导和管理方法。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努力做到多和领导、同事沟通与交流,了解更多的工作动态信息,掌握更多的业务知识,以最快的速度融入新的集体,适应新的岗位。

工作是生活的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它赐予了我们很多的爱抚,沉溺其中很难辨别真假虚实;生活为我们铺设了很宽阔的平台,随心所欲可能会浪费过多的时光;生活为我们撒下了满目的七彩斑斓,绚丽夺目无法识别前方的路;生活如碧海中翻滚的小小浪花儿,无论如何都难逃惊涛骇浪的拍击;生活像一架钢琴键盘发出的和谐的音符,无论从哪个方向听都是那么令人陶醉……相信,我会以最快的速度转换角色,将以全新的面貌、崭新的姿态展示给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争做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卫士。袁明)

                   
上一篇: 做好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感悟
下一篇: 执纪者必先守纪 律人者必先律己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