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紧盯教育扶贫 清单化督查护航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10日  ‖  查看1379次  ‖  

双江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对教育扶贫工作进行清单化督查,紧盯突出问题靶向诊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提高站位护航脱贫攻坚。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全面从严治党,越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双江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让监督带电、制度长牙齿,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保驾护航。

制定方案锁定督查对象。制定印发《中共双江县纪委监委9月份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暨教育扶贫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15纪检监察干部组建3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县6个乡(镇)教育办公室、6所乡镇中学、6所村级完小、1个教育主管单位、县职教中心、勐勐小学共21个中小学校和单位落实教育扶贫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明确重点细化检查清单。等线索找线索,制定《双江县开展9月份廉洁扶贫专项行动暨教育扶贫监督检查清单》,集中督查力量开展靶向督查,明确本次检查重点为:贯彻落实小学、初中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贫困学生生活补助政策人口较少民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生活费补助政策、中等职业学校雨露计划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校情况、校园安全、学校食堂监管、东航集团援建双江忙笼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以及其他有关扶贫领域工作等9个方面的情况

靶向诊疗紧盯突出问题。专项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的方式,深入6乡(镇)教育办公室,每个检查组随机抽取1个乡镇中学、1个村级完小,对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情况、校园安全、食堂监管等开展重点督查。通过开展清单式重点检查,共发现问题9个,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列问题清单9个,提出处理意见4条,并严肃跟踪督办。彭明灿


                   
上一篇: 双江:逐村“过堂”“销号”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 双江:省纪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抽查组为双江“把脉问诊”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