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学习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29日  ‖  查看1599次  ‖  

“刚才,中纪委发布了最新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邢云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如何保证笔录具有无可辩驳的效力,请避开这10个问题。”“刑事诉讼法修改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关注什么?”……这是“双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群”热火朝天的交流场景。

因三分之二的纪检监察干部被抽调为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双江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了“双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微信群,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真正做到“零距离”学习。

在群内,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交流,将一人讲变为大家讲,把领导讲变为讨论学,实现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既是“老师”,也是“学生”。“老师”们选择自己平时工作或者学习中遇到的相关知识,可以是一篇文章、一段视频、一件趣事、一个案件等等,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分享给大家,在角色互换、广泛讨论、深入互动中,大家的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得到提高,使“新兵”快速成长,“老兵”开拓视野。

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讨论、实战练兵等手段,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获得了有效提升。

“建立这个群很科学,我是一名长期驻村干部,不能像以前一样,和大家坐在一起交流学习,虽然长期不能回单位,但是这个群把我们的距离拉近了,我的学习也没有拉下。”一名驻村的纪检监察干部高兴的说到。

“学习使我快速成长,通过入群学习,让我这个门外汉尽快的转换了角色,融入了大家庭,在群内,大家毫无保留带我这个晚辈,遇到疑问时,大家也能及时帮助解难。”刚调入县纪委、县监委不久的小李说到。蒋林)

                   
上一篇: 双江:强纪律明规矩 敲警钟筑防线
下一篇: 双江:为纪检监察干部“添油助力”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