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29日  ‖  查看55723次  ‖  

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

修订《条例》是顺应形势的发展、体现时代的要求,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新《条例》共142条,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这次修订的《条例》与2015年修订的《条例》一脉相承,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成果。

勐库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及时组织学习宣传《条例》。通过学习,我深刻的感受到,中央对于从严治党的重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都需要人的作用,需要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目的在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各项工作,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我们的行为,要求我们在学习上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工作上要兢兢业业、积极向上、不慕名利,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生活上要勤俭节约,自觉摒弃贪图享受和金钱至上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管住自己、管住家人和身边的人。对于树立党章权威、扎紧制度笼子,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的此次修订进一步强调的政治纪律,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条红线,必须严格遵照,切实履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体现的是执纪的刚性,用更加严格的制度和纪律约束党员,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促使党员干部切实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进一步从严治党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强调加强党的领导,特别在当前改革工作已经步入深水区的特殊时期,更要加强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并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鲜明提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就显得尤为重要,有了严格的党纪,治党就有了强有力的抓手,通过从严执纪可以有效肃清党内各种余毒的影响,能够确保党员领导干部明确政治站位,能够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树立“四个意识”,能够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李华燕)

                   
上一篇: 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驻村日志
下一篇: 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启示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