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启示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28日  ‖  查看73936次  ‖  

  年初,双江县纪委、监委编印了《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反面典型,切实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以案为鉴,以人为戒,筑牢思想道德底线,紧绷纪律这根弦,自觉抵御“四风”和“歪风”,严防“灯下黑”。

  警示录中这些极少部分纪检监察干部的蛀虫,严重损害了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观其违纪违法事实,贪污、受贿、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八项规定等等,形形色色均有之,生活糜烂、拜金享乐、作风漂浮,无不因为是个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扭曲,放松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结果,世上没有“后悔药”,但总能找到“预防针”,通过惨痛的教育才知道“我把自己弄丢了”“把人间最真的东西,用自己的双手抛弃了”是多么痛的领悟。

  作为党的纪律的捍卫者、监督者和执行者,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素质、能力和作风如何,直接关系到正风反腐的成效,直接影响到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然而,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来看,执纪者违纪的现象并非个案。通过学习这些反面典型案例,我更加清清楚楚的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以人为鉴可知对错,以史为鉴可明得失,这些案例可以给我们思想的净化和心灵的震撼,遗失在他们身上的是做人的底线、做事的准则和做官的良知,他们缺失了做人忠诚、做事干净、做官担当的人生信条。党和人民赋予的是莫大的信任和权利,但他们却带头违纪,甚至触范了法律,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护短、不掮犊,坚决清理门户,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持之以恒落实十八大以来的各项规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立德、求知、修身、笃行,承担起反腐倡廉重任,树立德行德言,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地位观和权力观,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正、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要敢于担当,在实际工作中不畏困难,知难而进;坚决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筑牢思想上的防线。做到不碰底线、不闯红线、不触高压线。模范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自己的实实际行动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王玫)

 

                   
上一篇: 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
下一篇: 扶贫要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