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紧盯东航帮扶项目“地企合作监督”助推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1月02日  ‖  查看1171次  ‖  

   双江县纪委、监委扛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责监督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入科技手段,创新监督方式,突出阳光监督、精准监督,与东航集团联合采取“网络监督+实地公开”的方式,紧盯东航集团援建双江帮扶项目,靶向督查,强化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为东航扶贫项目保驾护航,助推脱贫攻坚。

        信息平台接受阳光监督。在双江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建立了“东航精准扶贫成效信息平台”,把2006年以来东航集团定点帮扶双江的沙河乡允俸村东航景亢傣族风情村项目、勐勐镇忙建村边疆文化广场项目、南宋村“云岭铁军党员先锋帮扶农耕机队”项目等16个帮扶项目,从立项、审批、招投标、施工、资金拨付、竣工验收以及帮扶成效等方面的内容,在“东航精准扶贫成效信息平台”上全面公开,自觉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强化帮扶项目的阳光监督。
        村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在75个行政村制作安装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集体“三资”管理公开栏的基础上,结合东航集团在双帮扶项目情况,先后在勐勐镇忙建村、沙河乡忙开村那落组、忙糯乡南骂河村怕扎自然村等16个村组更新完善双江县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和东航集团定点精准帮扶公开栏16个,按季度适时公开东航集团帮扶项目进展情况、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管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强化对政策、项目、资金等情况的公开监督检查,倒逼基层权力运行公开、公平、公正,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靶向督查跟踪督办促整改。2018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联合东航集团公司对2015年至2018年东航集团在双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开展了2次专项督查,发现问题12个,对县扶贫办、县教育局、县残联、勐勐镇、沙河乡、忙糯乡等6个责任单位开列了整改清单,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如:对督查中发现的“东航千蚌希望小学和东航忙笼希望小学未建立实地公开栏公布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东航红土村基础设施项目和东航忙建村文化广场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0个,正在整改2个。
        双江县纪委、监委紧盯东航援建双江扶贫项目,与东航集团强化“地企合作监督”,促进东航集团援建双江扶贫项目落地,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彭明灿)



                   
上一篇: 双江:让群众身边腐败无处藏身
下一篇: 双江:将脱贫质量放在首位 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