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1月22日  ‖  查看21033次  ‖  

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122日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

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22日在双江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县纪委委员25人,列席137人。

县委书记黄光富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杜群忠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笃行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陈豪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云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作出部署安排。杨浩东同志在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临沧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净化临沧政治生态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黄光富同志在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以及县委的决策部署

全会指出,2019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扛稳扛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和李华松案恶劣影响,加大审查调查力度,落小落细日常监督,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巡改并重推进政治巡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工作呈现出双江辨识度”“贡献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强调,既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又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保持冷静清醒,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规律性的总结和认识,坚持零容忍的决心不动摇,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实践中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必须坚持监督首要职责定位,确保把监督作为撬动各项工作的支点和杠杆;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修炼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云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对各部门、各领域、各行业开展政治生态本底调查,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第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强化制度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盯紧“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严格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面贯彻政治巡察工作方针,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县委巡察全覆盖,深化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强化派驻监督,完善派驻机构管理工作机制,全面激活监督功能。完善规范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不断提升问责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第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管,加大对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和李华松案恶劣影响,精准有力惩治腐败。深化拓展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一案一总结,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家庭助廉”活动,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决整治乱举报、乱告状等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进问题线索扁平化管理,提升个案攻坚突破能力,加强部门协作,建设工作数据中心。强化办案安全教育,牢守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第四,坚决纠治“四风”、树新风,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持续强化为基层减负监督执纪问责。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加快推进双江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及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项纪律检查。集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重拳整治公职人员大操大办、违规收受礼金、参与赌博等顽瘴痼疾,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第五,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成效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发挥好廉洁扶贫阳光监督平台作用,完善民情信息员制度,强化基层监督力量建设。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扎实开展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治理,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第六,始终围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要求,打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提高站位、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带头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刀刃向内、做体制机制的“执行者”,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制约体系,严字当头加强队伍全方位管理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加钢淬火、做本领高强的“打铁匠”,全面增强履职担当能力,坚持好干部标准,优化队伍结构。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前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双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