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忙糯乡:以检查促整改 以督导促提升
信息来源:忙糯乡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02日  ‖  查看11113次  ‖  

“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力推进落实处,党建廉政一起抓,明纪律正作风,强基层铸铁军,清风焕新村”这是近年来忙糯乡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真实写照。

为确保农村基层各项工作的持续有效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工作质量,5月27日至29日,由忙糯乡纪委牵头,基层党建办、乡财政所等业务部门组成检查督导小组,深入各村,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农村财务财经执行情况等进行督促检查。

督查采取拉网式全面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在各村通过实地查看、检查有关资料、会议记录、询问座谈等方式对下辖10个村进行全面“体检”。督查组紧盯工作重点,全面检视问题,通过检查台账,逐一对照核查,深挖细究,由表及里,对学习教育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落实不规范、“三资”公示栏管理混乱、“三会一课”开展不及时、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有漏洞等问题及时指出,并勒令限期整改。检查累计发现6方面100余条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被检查单位逐一“画像”。

各村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完成时限,督促基层党组织对照检查督导反馈问题,查漏补缺,认真梳理,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整改问题销号,做到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以监督促落实,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次督查,既是按上级要求,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各项工作的一次考核,又是对各村党组织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验。”忙糯乡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说到,“通过督查,进一步提升了全乡基层党组织对抓好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通过内部督查促党建、党风廉政等工作,以党建、党风廉政工作成效促忙糯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的目的。

下一步,乡纪委将对各村的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赵灵)

                   
上一篇: 勐库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下一篇: 邦丙乡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