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找准“靶心”纵深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8月12日  ‖  查看5127次  ‖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主动融入、靠前监督,从警示教育、专项监督、线索处置等方面多维度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找准监督执纪问责“靶心”,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我们通过召开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对系统内重要岗位和‘关键少数’开展廉政谈话等举措,把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推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道。

      为全面提升教育质效,做深做实警示教育,该县纪委监委为全县政法系统“量身”开出警示教育指导清单,要求对标对表督促落实,对发现并整改的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不跑偏、不走样、不变形。截至目前,对政法系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4场次,受众1400余人次。

       同时,该县畅通信访渠道,主动改变对问题线索“等、靠、要”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积极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和微信公众号举报“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做到统一注册登记、及时分析研判,实行“问题线索”快速转办。

此外,该县还坚持把监督执纪的力度和关心关爱的温度结合起来,不断触动干警心弦,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和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回头看阶段,我们将持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加快案件查办的同时,着力构建纪法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三位一体’日常教育体系,助推全县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杨之俊)

 

                   
上一篇: 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双江:召开2021年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议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