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推动“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20日  ‖  查看5202次  ‖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下乡,深入乡镇、企业车间和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广泛收集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为民办实事更接地气、更有温情。

      具体工作中,该县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认真梳理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点题由相关责任部门开展整治,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履职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从民生小事中梳理问题清单,再形成监督清单整治清单销号清单,并推动职能部门制定制度清单,这已成为该县的监督路线图。目前,共梳理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36件,处置问题线索36件,正在办理6件,处理23人,2个党委1个党组,其中:批评教育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问责8人,2个党委1个党组;通报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1批1人。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持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力度,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李惠媛)

 

 

                   
上一篇: 双江:专题式“能手说”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
下一篇: 双江:抓培训强练兵 筑基固本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