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点题整治”化解农民工烦“薪”事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29日  ‖  查看2759次  ‖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血汗钱,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在双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包括先生在内的6农民工,顺利拿到了拖欠的总共25140元工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双江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总体思路,将“整治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点题整治”项目之一,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农民工的烦“薪”事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升了农民工幸福感。

为督促职能部门答好题,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通过日常驻点、查阅资料、实地调研、走访群众、个别谈话等方式,直插一线,全面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工资支付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举报投诉渠道畅通与否等,紧盯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关键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和保障农民工权益。

      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推动难”的问题,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驻”的优势,督促县人社局全面摸排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辖区内在建项目清单、欠薪(隐患)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具体分析研判拖欠原因,有的放矢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在此基础上,双江县纪委监委紧盯解决欠薪问题全过程,持续跟进监督,杜绝“装样子”“走形式”,严防出现执法不严、有案不查、压案不报和执法“宽松软”问题。

      据悉,2021年双江县开展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及用人单位检查240户次,梳理在建工程建设项目32个,处理各类欠薪案件线索74件,为545名农民工协调补发工资632.16万元。

      “年终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来高峰期,欠薪问题也进入高发期。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持续跟进监督,推动县人社局与住建、交通、水利以及总工会等行业主管部门形成联动合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农民工‘带薪’回家过年、‘安薪’就地过年。”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监督推动养老金问题整治 守护群众“钱袋子”
下一篇: 双江:紧盯元旦节点 监督检查敲警钟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