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五个必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2月14日  ‖  查看2865次  ‖  

      

      随着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的相继召开,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成为当前纪检监察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双江县纪委监委在贯彻落实中紧扣“五个必须”,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规矩,紧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做到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把践行“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

      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执政为民理念。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更加关注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各项部署,把监督“放大镜”牢牢聚焦在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必须围绕双江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创新监督方式,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专项监督上探索创新,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抓典型、树导向、促发展,着力破解个别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等突出问题,真正让监督“带电”“长牙”,切实为双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必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用好“霹雳手段”,也秉持彰显“菩萨心肠”,始终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决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流汗”又“流泪”。坚持树立实干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激励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必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锤炼过硬作风、提升业务能力,坚决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俸建萍)

 

 

                   
上一篇: 那京村:“清风廉旅”迎客来
下一篇: 双江: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