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赴一场“茶”与“廉”的盛宴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3月30日  ‖  查看10691次  ‖  

      “人生如茶,悟茶可得,茶与廉,自古紧密相连、源远流长……”近期,在双江县职教中心举办的茶艺师取证培训中,茶艺师从“以茶示廉、以茶示俭,以茶养心、以茶养廉”的体悟中,将廉政元素融入茶文化,在幽幽茶香的课堂里,学员们精心的学习盖碗冲泡技巧,备器、煎水、赏茶、洁具、置茶、泡茶、奉茶、饮茶的同时,也进一步感悟“茶廉相融、人生如茶”的精神,共赴一场“茶”与“廉”的盛宴。

      “在‘清廉双江’建设中,我们通过整合资源,‘借船出海’,将茶品、茶俭、茶廉巧妙地搬进全县茶艺师培训及茶叶公益讲座之中,多方位筑牢如茶般淡然清廉的思想防线。”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双江立足县情、民情,在做好“一县一业”茶产业示范县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茶产业+茶文化+廉文化”融合之路,以“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入户增情”为契机,大伙围成一个圈,党员、群众在“围炉”品“忠心茶”、“民心茶”、“清心茶”“爱心茶”“孝心茶”的同时,共话村里事,你一言我一语,敞开心扉谈实情、说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围炉而坐,品茶交心,在轻松温馨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这种形式接地气,我们喜欢。在‘围炉品茶叙廉’的过程中,挂钩单位的干部把‘酒驾’‘人情局’的风险、危害掰开揉碎,话得深讲得透,谈进了我们的心里。”邦界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谈道。人生如茶,茶如人生。移情移景,在渡香文化传媒公司中设立的“清风茶馆”中,书法爱好者聚在一起挥毫泼墨,笔下的梅、兰、竹、菊及“廉”字栩栩生熠,清风宣讲团的团友们正在构思着如何录制《茶廉相遇》《以茶释廉》等视频,让茶廉相融,化于无形、融于细微。

      据悉,2021年以来,该县共开展茶廉融合的茶艺师培训13场次,开展基层“围炉品茶叙廉”活动23场次,设立“清风茶馆”6个,运用新媒体制作了“让人生如茶般淡然清廉!”的“H5廉政提醒函”,通过这种生动灵活的方式别样“倡廉”。

      “双江是勐库大叶种茶的故乡,冰岛茶的故里。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路上,我们将持续探索‘茶廉’融合之路,构建‘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模式,录制一批茶廉作品,串点连线成面形成‘廉政地图’,让廉政思想、廉洁文化与茶文化交相辉映。”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清风入校园 廉香沁心田
下一篇: 双江:抓实“五项举措”维护农民工利益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