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双江:守好“幸福门”当好“廉内助”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8月30日  ‖  查看20101次  ‖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一人清廉,全家团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近日,在双江县纪委监委当好“廉内助”主题活动上,干部家属们在廉洁寄语卡片上深情的写下祝福语,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努力工作。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的家风是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石,廉洁健康的家风是一个家“万事兴”最好的屏障。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廉内助”主题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通过参加家庭助廉活动,吹好“廉洁风” 守好“幸福门”。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从严从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关心和关爱,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充分发挥“廉内助”作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把好从政方向盘、筑牢廉洁防火墙、守住家庭幸福线。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我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也很重要。我们要时时吹好‘枕边风’,互相监督鼓励。”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在发言中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中,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单位职能职责,与家属进行亲切座谈;家属代表交流发言,签订承诺书、书写廉洁寄语卡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委机关廉政走廊等,让家属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及要求,自觉增强廉洁意识,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本职工作,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支持,我们的干部才能积极工作,勇创佳绩。我代表县纪委县监委班子,对我们的干部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我们的家属为干部吹好枕边风,筑牢防火墙,一如既往的支持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
      据悉,双江县纪委监委还将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征集与廉洁家风家教有关的摄影、书画、家书、家训、诗歌、朗诵、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弘扬家风家训传统美德,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营造家风正、作风好、党风清的良好工作生活氛围,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黄 嫱)


                   
上一篇: 廉政家访话家风 严管厚爱筑防线——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下一篇: 【清廉双江】清风进校园 满堂廉韵香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