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县纪委监委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12月02日  ‖  查看19967次  ‖  

       12月2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超带队县委党风廉政建设第七检查考核组,深入县纪委监委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考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主持会议。
      4761a93577197d2bbe8793954a46785.jpg

      刘超指出,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适时派出检查组、督导组,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就全县来看,县纪委监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手很实,措施很严,成效明显,是全县的标杆。刘超还指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形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强大合力,关键在于纪检监察机关抓监督执纪、问责和责任制的落实,关键在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关键在于有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勤政,敢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刘超强调,对县纪委监委进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是加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抓手,是对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检验,是对县纪委监委一年来在全县范围内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409b236824edd13f732e608835a6e8d.jpg

      刘超要求,县纪委监委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严格考核标准,准确把握检查考核工作的目标任务;持续加强统筹谋划,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注重考核成果运用,做好考核的后续工作。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胡发昌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汇报了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金昌进行个人述责述廉,其他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述责述廉。与会同志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5da98e41f5fcc5d1c3438ec7231a2aa.jpg

     会后,检查考核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县纪委监委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县为年轻干部把好成长方向盘
下一篇: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临沧双江:“1234”工作法打造政务服务新品牌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