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临沧双江:“1234”工作法打造政务服务新品牌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12月05日  ‖  查看19939次  ‖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推行“1234”工作法,全力打造“拴住为民服务保险锁,将件件事办成暖心事”的“爽快办”政务服务新品牌,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一带一联,打造为民服务“好基地”。成立由窗口部门党员组成的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围绕“党建+服务”,班子联窗口,织密政务服务网。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和班子挂联机制,按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政务大厅划分成三级网格,实现一级管理一级,每一级都有责任人的网格化管理,做到“小事不出窗口,大事必在大厅解决”,推动窗口业务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

      二优二提,创新为民服务“好举措”。优化集成套餐,提升服务质量。从便利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出发,制定企业、群众“一件事”集成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推动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强的多个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梳理出13个“一件事”主题套餐,整合10个部门50个事项,编制“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实现“一表申报、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优化自助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建成政务自助服务区并全面开通24小时“不打烊”服务,着力破解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等服务盲点,提供税务、医保、司法等业务自助查询办理,实现随时来随时办的高效服务。

      三访三解,树立为民服务“好形象”。深入企业沟通交流,面对面解答疑惑,通过“手拉手”帮扶、政务服务“上门办”“帮代办”等机制,不断提高企业诉求和意见办理的精准度和高效性。访基层听民意解诉求,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访群众,把政务服务政策、惠民利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站)和挂钩村倾听基层声音,摸清群众需求,为基层把脉问诊开良方,打牢夯实群众基础。访窗口找差距解难题,从办事人的视角换位体验窗口服务,走进窗口查找难点、堵点、痛点,听取企业、群众和窗口一线人员的意见建议,满足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需求和新期待,真正做到“解企忧、帮民困、暖民心”。

      四减四推,建立为民服务“好模式”。减材料,推动精简便民,不断压减审批材料。经统计,有433项政务服务事项减少材料392份,平均缩减率17.8%。减环节,推进高效为民,进一步整合关联事项,合并重复环节,简化办事程序,大幅压减审批时间和企业办事成本,250个行政许可事项压缩审批环节,压缩率达40.5%。减时限,推动服务利民,对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申请事项100%做到1个工作日内办结;梳理出政务服务事项即办件595件,即办件占比41.8%;将27个部门433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综窗”办理,综窗事项提前办结率达100%,按时办结率100%,好差评满意度100%。减费用,推动政策惠民,全面清理整顿行政事业性收费行为,取消不合法、不合理收费项目,明确证照收费事项,全县有162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证件办理“零收费”。(通讯员/罗   丽    王明世   杨绍江)

     来源:今日临沧

 

                   
上一篇: 县纪委监委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下一篇: 县纪检监察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