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县:紧盯河道整治 推动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12月14日  ‖  查看18772次  ‖  

      “针对上次发现的水库饮用水水源点水面呈现蓝色水体、水质清澈度低的问题,你们是如何组织整改的?”  “我们及时组织专业人员打捞水库中的藻类和周边的垃圾,租赁了4.9亩土地用于设置隔离防护网和警示牌等,同时购买3.3吨白鲢、花鲢鱼鱼苗投放到水库净化水质……” 

      近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沙河乡邦木河水库进行“回头看”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此前开展巡察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

       自“湖泊革命”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成立工作专班,适时派出专项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查阅台账、调研走访等方式,围绕辖区内主要河流、中小型水库等河湖库渠涉及的乡(镇)、部门、工作专班和河(湖)长工作及水域河道治理等重点内容,就各职能部门自查梳理发现的19个突出问题及49项整改措施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研判,新增16条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巡纪协作的监督优势,在行业部门进行全面起底清查,在逐个过筛的基础上,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复盘清点。

      此外,还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及时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决遏制“湖泊革命”工作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李春林   罗英芳)


                   
上一篇: 云南双江那京: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 监督跟着“民声”走!双江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连心卡”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