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监督跟着“民声”走!双江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连心卡”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12月16日  ‖  查看18611次  ‖  

      “大叔,您好,我俩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下你家现在种着几亩核桃,每年领到多少退耕还林补贴?补贴是通过‘一卡通’发放的吗?有没有按时发放?”
      ……
      这是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穿梭于各乡镇田间地头,核查退耕还林、低保、残疾补贴帮扶等资金发放使用情况的一个镜头。
      为确保惠民政策“不打折”,近期,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清廉乡村行 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活动,充分发挥“1+1+N”联动监督机制,综合运用“蹲点式”“嵌入式”“推磨式”等监督方式,聚焦“项目、卡、资金、人”四大要素开列监督清单,围绕“卡是否在手里”“钱从哪里来”“发到哪里去”“发了多少钱”等问题深入一线监督检查,8个检查组全流程进行细致回溯、跟进监督,深化专项治理,对6个乡镇、2个农场的116户农户和13个职能部门开展了督查,发现问题9个,制定监督措施10条,并跟踪督促整改,严防惠民惠农补贴“跑冒滴漏”,以“小切口”撬动了“大民生”。
      “今天召开‘一卡通’专项治理联席会议,通过回头看,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更好地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
      日常工作中,该县建立了“一卡通”专项治理联席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与职能部门、主责部门与监管部门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有力监督下,相关职能部门精准摸排、对症施治、深入整改。召开由17个部门组成的县级联席会议6次,各职能部门共梳理出主管监管方面突出问题11个,制定整治措施11条,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契合互补的良好工作格局。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探索“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模式,在通过信、访、网、电等多渠道受理相关信访举报的同时,主动把监督的“话筒”递给群众,注重用好用活84个群众诉求点和1214名民情信息收集员,及时发现并广泛收集群众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让群众在“追剧”中加强监督,在“跟剧”中主动参与。
      “一卡通”连通的是党心、民心,容不得任何堵塞。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持续聚焦关键人、关键点、关键事,擦亮发现问题的眼睛,磨利解剖麻雀的手术刀,让监督跟着“民声”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触手可及,真正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感恩卡”“连心卡”。(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县:紧盯河道整治 推动问题整改
下一篇: 启动“4+3+5”模式!双江让“纪法课堂”更具青春“廉影”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