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启动“4+3+5”模式!双江让“纪法课堂”更具青春“廉影”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4月04日  ‖  查看13003次  ‖  

      “对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性质认定分歧较大的,经批准,案件审理部门可以提前介入。”

      “谈话要在充分了解对方的个人履历、性格特点、工作表现等六项信息基础上,通过讲好‘真心话’,打破与谈话对象间的‘隔离带’。”

      ……

      针对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探索“我的业务我来讲”培训模式,每周五开设了“纪法课堂”,课堂中设置了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等环节,让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 还要能“说”,用“做”的实绩来展示,为参学干部赋能,让学习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进步”。

      “我们通过‘4+3+5’模式高起点搭建练兵平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纪法课堂”围绕四大学习模块、“三个一”学习机制、五项核心能力打造特色品牌,让大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变革重塑。

      在实践中,“纪法课堂”着眼政治、理论、实务、创新四大模块,力导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向心力、政策执行力、办案战斗力。同时,“纪法课堂”构建每周一次“微讲习”,每月一测“大家谈”,每季一场“思享汇”的学习机制,通过“全员授课+集体研讨”,将业务学习融入日常。目前,“纪法课堂”由相关同志就擅长业务开展授课4次,集中测试3次。此外,“纪法课堂”针对谈话、笔录、研判、外调、综合五项核心能力,根据“取长补短、人人都是导师、人人均是学员”原则,建立1名学员结对多名特长导师机制,并与综合业务骨干库、谈话业务骨干库、初核业务骨干库相融合。

      此外,县还夯实理论基础“充电蓄能”,统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将业务知识搬上信息传输“快车道”,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转载推送业务知识、纪法权威解读等内容,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备战“快餐”,随时随地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让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

      “工作思路来源于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基层监督更多时候是思想交锋、心理交锋的过程,心理距离拉近了,工作就容易事半功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打造教、学、练、战一体化培养链条,通过全员学习、全员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打造“人人会讲、个个会办”的青春“廉影”,为“清廉双江”建设护好航、站好岗。(罗英芳  张劲松)

                   
上一篇: 监督跟着“民声”走!双江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连心卡”
下一篇: 双江:召开2023年度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