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中共南榔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9月23日  ‖  查看5856次  ‖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319日至323日,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中共南榔村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南榔村党总支)进行了巡察2023518日,委巡察组向南榔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政治理论学习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树立自主学习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印发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选题计划》;二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二)关于巡察反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双江任务分解方案》规定,及时调整我村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村党总支书记主抓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均为中共正式党员;

2.针对“部署研判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情况。村党总支书记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村年度重点工作来抓,重新撰写工作计划,对意识形态工作有安排、有具体工作措施,积极参加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培训。

(三)关于巡察反馈“落实上级政策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落实扶贫易地搬迁安置政策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认真贯彻落实扶贫易地搬迁安置政策,目前,正在动员搬迁安置户搬迁至搬迁点。

2.针对“落实生态环保政策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已于610日召开群众会议,再次对群众的生态环保政策宣传,加强警示教育,让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思想,以及正确认识破坏生态的犯罪后果。

(四)关于巡察反馈“惠农利民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于610日召开群众会议,对群众进行惠农利民政策宣传,认真向农户普及脱贫攻坚建房补助政策。同时指定杨庆同志为具体业务人员,对群众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确保群众知晓、了解政策。

(五)关于巡察反馈“农家书屋作用不发挥”问题的整改情况。

加强对农家书屋、村文化活动场所进行日常管理使用,明确杨庆同志为我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建立农家书屋借阅台账,做到有人管、有人看。

二、关于巡察反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620日,村党支部书记胡金耀同志对2022年受到党内警告的2名党员进行了专项约谈。并于620日下午召开南榔村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对南榔村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关于巡察反馈“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问题的整改情况。

健全完善村卫生保洁制度,由驻村工作队员龚国金同志具体负责,每周一带领村干部及时对公共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关于巡察反馈“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业务学习1次,加强“三资”日常监督管理,健全了村民小组“三资”台账;二是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认真落实村组集体经济运行及日常收支情况监督工作,结合实际做好及时公开“三资”公示工作。

(四)关于巡察反馈“账务管理存在风险”问题的整改情况。

根据财务要求规范财务工作,由柳佳倚专人专管,理清了2023年以来的现金流水情况,并建立了相关台账。

(五)关于巡察反馈“汛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

625日,已组织群众对防洪沟进行疏通,并安排专人定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三、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抓基层党建工作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工作计划照搬照抄”问题的整改情况。根据2023年上级党建工作任务安排,结合南榔村实际,制定2023年党总支工作目标计划,杜绝照搬照抄问题再次发生。

2.针对“机构设置不合理”问题的整改情况。已于615日召开党员会议,明确只设1名党支部书记,撤销2名支委委员职务,并在云岭先锋APP上删除。

3.针对“执行党费日制度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党费日制度,要求党员每月1日定时缴纳党费。

4.针对“流动党员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建立流动党员登记台账,做到底数清楚管理到位。

(二)关于巡察反馈“党员教育宽松软”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620日下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部署会,认真学习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不断加强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二是加大全体党员监督管理力量,加大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遵纪守法表率。

(三)关于巡察反馈“党的阵地作用不发挥”问题的整改情况。

南榔村二组李加会户已于625日搬到新的住所,已给小南直老寨文化室配置桌椅板凳,已对化桃林文化室的杂物进行清理。同时,加强管理使用,充分发挥好党的阵地作用。

                   
上一篇: 中共邦丙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中共南直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