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县召开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2月07日  ‖  查看47769次  ‖  
点击看大图

2月7日,我县召开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黄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董万生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由董万生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书记的讲话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成实际行动,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恶涉黑“保护伞”。以“精准监督”“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机构整合、人员融合、工作磨合,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完善监察委员会内控监督机制;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构建权威高效的反腐败工作机制,深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群众感情;让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强化巡察监督,切实提高巡察质量;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大纪律教育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落实,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实施“强基固本行动”“能力提升行动”“作风深化行动”“阳光纪检行动”,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郑秋韵)

                   
上一篇: 我县71个单位扎实开展“小金库”问题 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下一篇: 我县对38名新任职科级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